冀机学〔2019〕3号
 

 
关于申报第九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立的“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 旨在鼓励制造领域关注环境和国民经济的发展方向,重点表彰和奖励中国大陆在绿色制造方面做出优异成绩的制造企业,对积极投身研发和应用绿色制造技术并取得突出成绩的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予以特别鼓励。本奖自2011年设立并开展评审以来,已连续进行八届年度评审,在积极推动绿色制造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根据“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办法”,第九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申报工作即日起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方向

    1.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

    2.绿色制造工艺;

    3.制造领域的资源循环再利用;

    4.其他与绿色制造有关的技术或成果等。

    二、评审和表彰

    本奖评审设初评、复评和终审答辩等环节,所有获奖项目将在每年第四季度内召开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上公开发布并举行颁奖仪式,进行表彰,获奖项目将获得各等级相应的奖金(详见“评审办法”)。2018年表彰的第八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共有“使用R32的新型制冷设备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等15个项目获奖。此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每年还针对获奖项目举办技术交流、项目展示等活动,帮助获奖项目推广应用,促进绿色制造技术的进一步实施。

三、截止时间

第九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18日,申请表及评选办法请登录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网站(www. cmes. org)查询下载。

四、联系方式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联系人:   袁俊瑞       陈丽红

电  话: 010-68799027  010-68799030

Email: yuanjr@cmes.org

河北省机械工程学会

联系人:王霞

电  话:0311-87067221

Email:hb87060198@163.com

                                 









  二〇一九年 三月 二十二日


因网页特性,本页面可能与原文略有出入,如需了解详情,请联系河北机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