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从五个方面深入推行绿色制造


2023-02-06   来源:九派新闻

       近日,国新办就《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从以下五个方面深入推行绿色制造。

       一是健全完善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制定出台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统筹部署绿色制造推进工作,打造梯度的绿色制造标杆培育机制。

       二是构建绿色低碳升级改造政策体系。持续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统筹用好中央和地方财税、金融等各类政策资源,形成多层次、多元化、一揽子的支持政策体系,支持引导企业实施绿色低碳升级改造。

       三是强化绿色低碳标准的引领。制定出台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绿色低碳标准化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各行业标准化技术组织作用,加快相关标准的制修订。

       四是建立数字赋能绿色制造的引导机制。加快推进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领域的深度应用。

       五是深化绿色制造的国际交流合作机制。依托现有的多双边合作机制,围绕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政策标准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务实推进合作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