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装备制造行业协会更名揭牌仪式暨稳经济促增长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2-08-10   来源:河北机械网

河北省装备制造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瞩目成绩,形成了门类齐全,具备一定规模和实力的装备制造体系,成为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

为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的要求,为适应行业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河北省机械行业协会经认真调查研究,在河北省工信厅的指导下,向河北省省民政厅提出了更名申请。经民政厅批准,河北省机械行业协会更名为河北省装备制造行业协会,其更名揭牌仪式于2022年8月8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应邀参加揭牌仪式的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揭牌仪式规模控制在50人以内)河北省民政厅陈建民副厅长,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董继华副厅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王国亮局长、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刘志洲处长;省机械工程学会、省冶金协会、省信产协会、省食品协会、省医药协会、省建材协会、省纺织服装协会、省石化协会、石家庄市装备制造行业协会和驻石企业会员代表等共计48人。揭牌仪式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闫瑞祥主持。


     

会上,装备制造行业协会冀纯堂致欢迎词,介绍了协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今后协会的努力方向。

     

工信厅副厅长董继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肯定了协会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破除约束协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找准定位,创新适应行业发展的管理方式和制度;二是要继续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企业宣传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政策,同时将企业的诉求反馈到政府部门,做好政府的参谋助手;三是要搭建和省内外交流的平台,做到取长补短;四是要加强对行业的规范管理。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国亮宣读了《关于批准河北省机械行业协会变更名称的决定书》

 

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工信厅副厅长董继华,协会会长冀纯堂为河北省装备制造行业协会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装备制造业稳经济促增长”座谈会。

  

座谈会上,工信厅装备处刘志洲处长向参加座谈的企业和相关协会宣讲了省委、省政府扎实稳定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即“1+20”政策体系,并对政策做出了解读。


 

参与座谈的21家企业介绍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的典型做法,围绕我省近期国务院和省政府出台的政策和措施,大家讲体会、谈做法、提对策,共谋高质量发展。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很及时,目前企业家十分需要提振信心,会议传递了积极信号,在稳增长的政策支持下,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河北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