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修订版发布


2021-0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石家庄等地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更好地助力疫情防控,守护百姓健康,在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的直接指导下,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紧急联系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专家,第一时间迅速对前期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进行了修订再版,与河北冠林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在线上共同推出了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H5电子书)。


      本次修订再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是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的内容和要求,修改了关于新冠病毒流行病学特征和新冠肺炎临床表现的描述,更换了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概念,增加近几个月常态化出现的境外输入病例、输入继发病例等的定义,推出了实用有效的中医防治药方,解答了民众普遍关注的病毒变异株方面的疑问,针对当前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情况,详细讲解了核酸检测的方法、重要意义、注意事项、流程、对人体的影响等民众关心的问题,同时对民众在疫苗接种方面的疑问也给予了具体详细的解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修订版的及时推出,有助于消除民众的恐慌情绪,引导民众理性应对疫情,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附电子书网址:

http://www.hebeijiaoyu.com.cn/h5/gzyf2021/mobile/index.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