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州工厂正式投产


2019-06-06   来源:河北日报
    这是我国制造业在俄罗斯投资的最大项目

  投产后,年产值可超过180亿元,实现利税超30亿元,拉动当地约4000人就业

  未来,图拉州工厂还将投产哈弗F7x、哈弗H9等车型

  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俄罗斯投资的图拉州工厂当地时间6月5日正式竣工投产,哈弗F7下线并在海外上市。据悉,这是我国制造业在俄罗斯投资的最大项目。

  图拉州工厂位于俄罗斯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投产后,年产值可超过180亿元,实现利税超30亿元,拉动当地约4000人就业。未来,图拉州工厂还将投产哈弗F7x、哈弗H9等车型。图拉州工厂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首个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投资5亿美元,规划年产汽车15万辆,本地化率达到65%。同时,图拉州工厂还有能力为中国其他汽车品牌提供代工组装支持,进一步降低合作风险。

  图拉州工厂距离图拉州首府35公里,距离新莫斯科市18公里。便利的交通,可使图拉州工厂的产品不仅能覆盖当地市场,也将辐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摩尔多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

  图拉州工厂的投产,是中国汽车工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成果,通过导入先进工艺,不仅展现出中国汽车制造水平,更引领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由以往的产品贸易输出转向工艺技术标准输出,是中国开始从汽车“输入国”向汽车“输出国”转型的里程碑。图拉州工厂还可带动当地形成汽车制造产业群和下游产业链,推动当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