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经洽会展区亮点抢先看】一场精彩的智能制造盛宴


2019-05-14   来源:河北日报
各种功能的机器人、无人机、工业化平台动车组、智能体验区……“5·18”经洽会的先进装备制造展区,将会让参观者大饱眼福。

  作为今年“5·18”经洽会重要贸易展览活动之一,先进装备制造展区将于5月17日至21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亮相,展区面积5500平方米,由廊坊市政府和省工信厅共同承办。

  廊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先进装备制造展主要分人工智能技术、工业互联网、高端装备制造、工业自动化与智能测控部件四个方面,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国内外高端数控机床基础装备、自动化与智能测控部件、高效智能化装备、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系统、自动化解决方案等新设备、技术等。

  本次先进装备制造展,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提供专业化服务,着力搭建企业与资本对话平台,注重国内外先进高端制造业以及最优化、自动化、智能化知名企业的宣传推广。展区将突出洽谈服务、展示与演示相结合,突出展会效果,着力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在这里,观众可近距离触摸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其参展的配电柜,可按电气接线要求将开关设备、测量仪表、保护电器和辅助设备组装在封闭或半封闭金属柜中或屏幅上,构成低压配电装置。借测量仪表可显示运行中的各种参数,还可对电气参数进行调整,对偏离正常工作状态进行提示或发出信号。

  在这里,观众可享受一次机器人盛宴。廊坊市智恒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兴国5号应急侦测特种机器人是全国首款采用“七轴双臂+人工智能技术+类人化五觉”的机器人,是我省2018年度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军警5G自主巡逻抓捕机器人是一款自主巡逻机器人,核电搬运机器人采用基于深度视觉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自主轨迹规划、避障、自主安全防护、自主充电等功能,适用于工厂的自动化改造。

  在这里,北京精雕科技集团展示的JDGR200-A10H精雕机,采用全闭环控制技术,适用于精密模具、精密零件及复杂五金件的多轴定位加工和五轴联动加工,抑振能力强,刀具磨损小,可实现工件自动摆正和重建加工面特征坐标系等功能,提高了产品加工精度和效率,简化了五轴加工操作,减少了调机时间,降低了产品对工装治具的要求。

  截至目前,先进装备制造展已对接邀请高端数控机床基础装备、自动化与智能测控部件以及智能化装备、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等相关企业2500余家,共筛选出国际、国内知名企业125家,重点邀请参展企业40家,将呈现一场精彩的智能制造盛宴。

  本次先进装备制造展亮点纷呈。建立全套产业链,形成企业间无缝对接,参展企业可直接与商家进行面对面的会谈,增进采购商对产品、服务的了解,更好地帮助企业及产品进行宣传,便于达成合作意向。

  廊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展为契机,在大力展示推介智能制造成果的同时,促进供需双方对接,激发智能制造成果转化,从而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