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智能机器生态链亮相“双创周”


2016-11-16   来源:南方网
    在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上,一个已和127家智能机器企业签订协议,合作企业估值总额达到655.2亿人民币,专利达到2142个的全国最大智能机器生态链浮出水面。打造这一生态链的是共青团广东省委和深圳市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其凭借精准的产业趋势动能,迅速协同北上广深等十几个城市的创业项目和企业,开启中国智能机器产业全新生态格局。 
    团广东省委、机器时代旨在协同智能机器创业企业打通市场的“最后100米”,让智能机器企业零距离触达海量目标用户。首批参展项目思必驰得得CEO高始兴表示,智能机器产业用户触及度非常关键,机器时代帮助智能机器品牌达到用户、对接用户、进入用户,真正帮助产品落地普及。 
    在这次双创周上,团广东省委联合深圳市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推动127家来自“创青春”大赛及各地市优秀智能机器企业登上双创周舞台。这127家企业中,包括在全国“创青春”大赛中获奖的Flexwarm柔性新技术、AR智能镜-灵希镜等项目以及多个占据行业领军地位的知名智能机器企业,如国内最大的VR眼镜品牌商暴风魔镜、全球领先的生物识别核心技术方案提供商亚略特、语音设别领导者思必驰等。 
    主办方代表表示,很多智能机器的研发团队,都把主要精力用在产品研发和设计上,而停止在渠道和终端的最后一公里甚至是100米。智能机器产业目前也处于产业培育阶段,创业者成功概率非常低,“人、财、物、产、供、销”等各个环节都存在显著短板,“供应链、交互技术、营销系统”三大领域更是产业的普遍痛点。机器时代就是将研发转化为产品,将产品转化为销售,帮合作企业找用户、找伙伴、找Bug、找投资、做PR,做智能机器成长的窗口,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国内最大的VR眼镜品牌商暴风魔镜是机器时代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他们在快速迭代的产品研发过程中急需目标用户体验数据。机器时代帮助暴风魔镜下沉到用户终端,通过专属机场渠道,进行展示体验,获取一手的消费者体验数据,为暴风魔镜开发新产品、持续占领市场提供了支持。目前暴风魔镜的估值已达14.3亿元,成为该领域的领导品牌。 
    暴风魔镜CEO黄晓杰认为,近几年人工智能技术在我国已获得了重大突破,将会发挥更大作用,想象中的机器人时代可能很快就会到来。而机器时代这样的智能机器生态链将有望更快地帮助创新企业实现和打开这一场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