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物联网将成制造业国家领军者


2016-08-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国家,中国正处于引领这场转变的有利位置,这也是通用电气在上海设立“数字创新坊”的原因。该中心将帮助中国企业开发用于工业物联网的产品并使之商业化。

  今后,工业物联网的规模或将远大于消费者物联网。中国不仅拥有数百万家工厂,机器多达数十亿,还在生产世界上大多数的电子产品,包括许多将组成此类网络支柱的传感器和其他电子产品。此外,中国政府也迫切希望升级本国制造业基地。

  中国的物联网连接程度已超过任何其他国家。研究企业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中国各种形式的物联网市场的总规模,将从去年的1930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3610亿美元。咨询企业埃森哲认为,到2030年时,拥抱物联网的制造业将为中国增加7360亿美元的GDP。

  但中国的物联网雄心面临某些潜在障碍。由于受到本地和全球经济疲弱的夹击,一些企业或许无力承担将机器连接到“云”的成本。中国工厂的技术不如欧美同行先进,因此对一些工厂来说,转向高级的计算机控制生产和自动化可能是艰巨的任务。最后就是国际上尚未建立一套可用于跨地区开发的物联网技术标准协议。 

[关闭窗口]